在脑洞里自生自灭。
超懒。

【K/伏八】极夜之雪

悄咪咪的送给软软 @软软香草荚 ,希望大家在coctrpg的坑里越陷越深(?)

是会令人掉san的同人,不清楚设定的可以直接文末看百字超短浓缩(?)

----------------------------------------------------

  【K/伏八】极夜之雪

  伏见咬着手电筒,在本子上记下一个时间。他把锚拔了起来,关掉了手电。在几分钟前,极光光顾这片土地,如同女神变换得裙边丝带拂过天空和山际。他打开马达,凝固在水面的星空被打散,万古不变的时光被一个旅人轻而易举地惊扰。这是亵渎。

  他要驶回供给站。

  供给站离海岸港口还有两公里的距离,一般他会让阿拉斯加犬代步。不过今天太晚了,他先让狗回到了供给站,这意味着他要徒步在雪原里行走两公里。暴雪即将来临,他必须在被困住之前回到人类的地盘。

  “猿比古!”后面有人叫他。他下意识地拔出枪,对准了声源。极夜有限的光源是头顶上亿万年前的星光。伏见看到一个模糊的黑影。他长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枪,回道:“美咲。”伏见从腿上的口袋里拔出手电筒,光束打在黑影的脸上,黑影就拨开黑色,露出一张有点圆的脸,橙色头发被帽子围到了脸周,使得他的脸看起来愈发小了。

  “别这样,很失礼啊!”对方用手挡在眼前,抗议着。伏见把手电打低,照在了他的脚上。他的雪靴很干净。

  “走吧,再不回去来不及了。”美咲走上前勾住他的背,从外套内侧掏出一块东西,“巧克力,求我的话我就考虑让给你。”

  伏见一言不发,握住了那只伸过来的手。

  “噫!好冰!”美咲惊叫了一声,想把手抽回去,但伏见用了更大的力气, 他便不再挣扎了。“今天的调查有结果吗?”美咲问道。伏见回答:“你明知道。”美咲长哼了一声,意味不明。

  他们在路上没再多说话,那块巧克力在伏见嘴里含了许久才化开,苦涩的味道一路流进肠胃。

  回到供给站的时候风雪已经不小了,伏见开了一盏夜灯,又把加热器打开了,美咲兴高采烈地围着暖片烤手。伏见说:“我要洗个热水澡。你……”他转头看到小夜灯下亮晶晶的眼神,垂眼思考了一会儿,道:“你也一起过来吧。”

  美咲兴致冲冲地先一步走进了浴室。

  伏见打开热水器烧水,走进浴室的时候美咲已经打开了水龙头,水还不大,但他也贪恋地把手放在底下,让热水冲洗着。

  伏见开始脱厚重的外套,说:“开浴缸的水龙头吧,今天可以奢侈一点。”美咲闻言立马打开了大水龙头,水汽雾一样地从水龙头里涌了出来。

  “我不客气啦。”美咲不知何时已经把衣服脱了干净,先一步蜷进了热水里。伏见叹了口气:“水还很烫,小心烫坏。”

  “唔。”美咲把手抬了起来,在昏暗的光线下伸开五指,端详一番后笑道:“不会的啦。”

  伏见从窗口向外看,夜空中的闪烁被暴雪掩盖,暴雪被黑夜遮挡,只有郁郁一片的浓黑在窗外不停滴落。他把衣服脱掉,也埋进了浴缸里。

  浴缸不大,坐进来根本伸不开腿,但是比普通浴缸要深,热水能轻易没过他们的肩膀。伏见和美咲几乎是面对面,呼吸交缠着。

  “之前有过一次……”美咲开口,“在这里,能看到极光。”伏见点点头:“今天也出现了,你没看到吗?”

  “真遗憾,没有。就算有也不一样。”

  “是吗。”伏见好似完全没有将对话进行下去的意思。

  暴风雪的呼啸越来越大,密封良好的供给站仿佛也能听见外界的咆哮。那是一种充满怒意的低吼,仿佛寻仇的怪物在风声里传播他们的恶意。这低沉的振动好似能与人的心跳共鸣,伏见在这低鸣中看见扭动的肉块和污秽的灰色河流。

  美咲的手握住了伏见的。

  但是他们现在在热水里,伏见想到,这桶热水如同来自其他宇宙,让他从疯狂倦热的幻境中滑出,落入美咲的掌心。

  ——落入另一个幻境。

  “啊,我现在好像身处其他宇宙。”美咲说,“哪有哪个宇宙的热水桶会这么舒服,这一定是专门为热水桶做出来的宇宙。”伏见笑出声来:“是啊。”

  他们在热水里泡着,伏见一直注视着窗外稠若实质的黑暗,直到昏暗的小夜灯也要成为刺眼的光源。

  “回神啦,猿比古。”美咲向他的脸泼了一点热水,他闭了闭眼,才重新睁开。

  “又严重了吗?”美咲问。伏见没去看他这时候的表情如何,但他低声地应了一句:“迟早的事。”

  沉默在他们面前横亘。

  “猿比古……”美咲先开口打破沉默,“不要到这边来。”

  伏见抬头看了美咲一眼。他问:“是谁,在对我这么说?”

  美咲僵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开始敲他的脑门,大骂道:“你这个傻子!废柴!不开窍的家伙!这很重要吗?你觉得八田会说什么?他会希望什么?”

  伏见沉默,抬眼看着他。在黑暗中,他的瞳仁周围泛出不详的丝状物,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脸扭曲了一下,血管如同细长爬虫在他皮肤下蛰伏。

  “我就是想知道他会说什么、希望什么,才会走到这一步。”

  “说不过你。”美咲扭脸不再看他。伏见悄悄地靠过去,将额头抵在了美咲的肩上。

  许久,美咲将手臂环过他的肩膀,于是这几乎成为了一个拥抱。

  此刻的某处,不在此处、也不在任何一处的某处,一个小世界诞生了。

  *

  调查员伏见猿比古,男,国籍日本,年龄24岁(失踪时)。善用电脑仪器,以投掷小刀为主要攻击手段,能够熟练使用枪械,善于隐匿潜行。外貌出众,有较强的社交手段、领导能力。在加入【scepter4】之前曾在社团【吠舞罗】活动。性格沉稳,不喜交谈,曾解决多起事件并生还,是调查员中不可多得的得力强将。

  在事件编号0718,极夜雪中,伏见一队遭遇不明生物,全队覆灭,领队伏见猿比古失踪。后疑为神话物种所致,至今原因不明。

  更新:

  在极夜雪后,有报告称疑为伏见的人物出入阿根廷海域,行踪和活动意图均不明。继续探索,如有可能,将其捕获带回本部。

  更新:

  本部机密文件遭窃,伏见猿比古的作案嫌疑极高。认定其反叛,见立斩。

  更新:

  (与调查员K的对话)

  “我见到……伏见先生了。”

  “他的精神状态如何。”

  “不太好。但他……他不是你们所说的那样。”

  “请你详细描述你见到他的全过程。”

  “我们在乌斯怀亚遇见的,他在和一个当地人讲话。他看见我本来想走,但我追了上去。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失踪,为什么活着却不回来。他一开始没有理我,不过他最后让我转达:‘我只是去见必须去见的人’。”

  “以你的判断,他是否已经陷入疯狂?”

  “没有!还……没有。我不知道。我去问了与他交谈的当地人,他要买船。他要出海。他说他要进入南极圈。”

  “在极夜马上要到的时候?”

  “对。”

  “在极夜将至的时候进入南极圈赴约,你认为他是要去见谁呢?”

  “……我不知道。”

  “为什么你没有执行见立斩的指令?”

  “……够了,我不想再说了。”

  “你是否在包庇他?”

  “够了!(用力地敲击桌面)伏见先生失踪的事件相关档案从来没有被公开过,他就这么擅自地被失踪,擅自地被列为嫌疑人,擅自地被‘陷入疯狂’!如果他真的踏出了那一步,我不会包庇他,但在我用双眼确信他走到那一边之前,我也不会就听凭你们的摆布去杀他!他救过我的命——(生硬地结束)我有恩要还。”

  (五分钟的沉默)

  “可以了,请你离开。”

  批注:请将调查员K从阿根廷分部调离。

  来不及了。不管是对于伏见,还是对于他要去见的人来说。

  CASE CLOSE

  *

  调查员八田美咲,男,国籍日本,24岁(失踪时),善用滑板作为移动工具,对驾驶很有心得,以金属棒为攻击工具,枪械技能一般,行动迅速敏捷,爆发力强,能够趁其不备发起猛攻。社交手段一般,无法与女性进行正常交流;领导能力较强,以八咫鸦为代号带领【吠舞罗】突击小队。

  在事件编号0718,极夜雪中,遭遇不明生物袭击,下落不明,经认定为死亡。

  CASE CLOSE

  *

  “美咲!”伏见伸出手。

  刚刚他射完了最后一发子弹,将面前的肉团炸的稀碎。但爆开的血浆和组织碎片吸附在甲板上,依旧鼓动着,尖叫着。

  他快要够不到了,他快要失去了。美咲的身影迅速消失在黑色的海水里。这一天总会来的,自打他们行走在黑暗的边缘时,伏见就了然于心这一天的到来。

  极光在他的头顶飘动,伏见最后撇了一眼人类世界的奇景,然后深吸了一口气,跳出甲板,跳进冰冷的大西洋。

  美咲被那只怪物拖了下去,它在海水里疾行。伏见冒着风险使用了符文,勉强追赶上了庞然大物的身影。黏腻的肉团卷上了他,他打算安心地迎接理智的崩溃和死亡。

  在理智崩溃所看见的一系列幻象中,有一团灼热的火从他的锁骨下方开始燃烧,幻象中亦非人也亦非完全的怪物的八田燃烧着对他怒吼,三足的乌鸦将他从十米以下的海水里拖出。接近极圈带来的刮骨冷风让他如被炙烤。

  伏见孤零零的惨叫声被鸦鸣掩盖。极光的轻纱和暴雪将一切抹去。

  *

  “猿比古。”后面有人叫他。他下意识地拔出枪,对准了声源。极夜有限的光源是头顶上亿万年前的星光。伏见看到一个模糊的黑影。他剧烈颤抖着,对着声源的方向开了一枪。

  *

  “不要继续下去了,伏见先生。这对你们都没有好处。”

  乌斯怀亚,旅游淡季时这个地方显得特别荒凉,连火都冰冷。伏见低头不语,将杯子里的烈酒一饮而尽。

  “你不知道……我们都不知道,这种融合是什么现象。你不能孤身一人就去调查修格斯——这已经超过了我们应该了解的知识。就算这种融合是真的,你不知道他身体里还剩多少人类本性,亦或是只是披着人皮的怪物——”

  “这或许是遥远的异端投来的戏谑视线,或许是他在抗争那怪物,不跨入那一边的话,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了。不论是他的抗争,或是他最后的悲鸣。”

  “不要踏进另一边!你……你疯了!”

  伏见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憔悴的面容下只有那双眼睛还显得诡异地精神。

  “我现在听到这句话感觉还挺怀念的。如果他们问起我,请你帮我这么转达:‘我只是去见必须去见的人’。知道的人自然会知道的吧。”

  伏见推开门,走了出去,等另一位调查员跟出去,迎接他的只有暗沉的天空和暴雪将至的气息。

  *

  枪声过后,伏见举着手电逐渐向声源靠近。他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人从雪地里站了起来。光束打在黑影的脸上,黑影就拨开黑色,露出一张伏见几乎痛恶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看见的脸。

  “不要过来啊,猿比古。只有这点,我求你了。”

  END

超浓缩:

  数年前与神话生物遭遇时死去的调查员八田美咲,与神话生物形成了某种程度上的融合。在极夜之时,极光与暴雪便会随着美咲浮现。不知道他身体里还剩多少人类本性,异或只是披着美咲皮囊的怪物,伏见依旧不顾理性与他相见。

【其实伏见这会儿已经SAN0啦,没啥理性的所谓。而且极夜一个人在南极行动怎么想都不是人能做到的嘛所以其实也不是人了!这是两个类!神话生物 谈恋爱的故事哦!(被打)】

发现距离我上一次写猿美差不多刚好一年😂可能十一月是好日子。

 
评论(10)
热度(61)
© 山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