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脑洞里自生自灭。
超懒。

【亚梅/高考押题活动】忠言

全国二卷高考题目: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

杜撰情节有。

都让开,我要乱开枪点题了。

---------------------------------------

  【Merlin/亚梅】忠言

  梅林把那碗冒着热气的汤送到那位老妇人面前。她树根一样的手攥住铁碗,将它啜了干净。

  “如果你需要,我这里还有。”梅林想要接过被她舔得光亮的碗,却被那灰扑扑的袍子打开了。

  “不需要,艾米瑞斯,我没有更多来报答你。”她缩在袍子里阴仄仄地笑。梅林皱眉,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又找上了一个新的麻烦。为了伟大的阿尔比恩,他不能再触怒盖乌斯了。

  “我怎么会要求一位老妇人为了一碗微不足道的汤作出任何回报,”他说,“你不用客气。”

  灰扑扑的袍子底下眼光闪烁,她说:“那劳驾您了,感激不尽。”

  不知那是不是梅林的错觉,他觉得坐在那里的人与刚刚干枯瘦小的形象略有不同了。

  她一共喝了三碗汤,没有拒绝梅林送过来的一点面包,暖融融的火光下,梅林发现她从一个苍老到看不出年龄的妇人变成了大约在五十岁左右的妇女。

  “我以爱和善为食,我自魔法中来,艾米瑞斯,”她轻轻拨弄头发,“人世间我总是很难吃饱。”

  梅林收了碗,刷刷地洗干净了。总而言之对方的身份清晰了,他稍放下了防备,又不解地问:“为什么?卡梅洛特的人民都很善良。”对方笑着说:“人的感情太复杂了,善意有之,爱意有之,又掺杂疑虑、妒忌,好比面包和美酒里掺了痰和灰烬,让我难以下咽。就连你也不例外,艾米瑞斯。”

  梅林哽了一下,说:“你身为以善意为食的精灵,说话可不怎么友善。”

  她疑惑地皱眉,道:“我平时与动物和精灵为伍,并不担心吃食,也不担心交流,我来只是为了成全这次报答。”她的眼睛里忽明忽暗,“提个问题吧,艾米瑞斯。我会给你答案。”

  “这又是什么来自魔法本身的试炼吗?”

  “你在迷茫……艾米瑞斯,魔法只是在回应你。说出你的疑惑吧,阿尔比恩会指引你。”

  梅林犹豫了一阵子,问:“我想知道,”只能是那个问题,永远是那个问题——“我想知道,怎样让亚瑟成为阿尔比恩的永恒之王?”梅林挠了挠头,似乎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并不恰当,又添上:“所有人都说我会让他成为了不起的王,但我并不知道要怎么做?我想,既然我能用魔法保护他,也许也能用魔法指引他?我——我并没有贬低他或者高看自己的意思,虽然他是一个混蛋皇家菜头,但是他也是最好的皇家菜头,他很好,也许不需要我的指引什么的,我只是——”

  精灵哈哈地笑了出来:“艾米瑞斯,你真可爱。”

  梅林抬头,发现她已经变成了20多岁的模样。

  “怎么——”他不解地看着她。

  “多谢款待。”精灵笑着看他,“至于你的问题,梅林,”她的表情渐渐沉了下来,逐渐显露出她本性中那种非人的高深莫测,“有的,只有你为亚瑟能做到事。”她说:

  “教他不忠和背叛、教他谎言与恶意、教他抛弃怜悯、毁坏信仰。然后指引他。让他的光从黑暗中来,而非天堂。”

  梅林的愤怒先于理智到达了身体:“你在说什么?!”

  精灵露出顽劣的笑:“教他做君主,梅林。弱点并非来自他累累的伤疤,而是他从不被辜负的内心。”

  精灵啪地消失了。

  那不是梅林能做到的事情。谁会背叛像亚瑟这样的君主,谁会不爱他,谁会欺瞒他,谁会摧毁他那样忠贞的信仰。他就是梅林的信仰。

  就算有这样的人,就算这样一天会来到,臣子会救他,骑士们会保护他,梅林也会指引他。

  梅林咬了咬牙,冲着空荡荡的房间里不存在的精灵,低吼了一句:“绝不。”

  ***

  亚瑟去森林打猎,遇上了怪物的袭击。他在不知不觉中和骑士们分别开来,独自在陌生的森林里游荡,花了一会儿才找到了一间点着烛火的木屋。

  “欢迎您,尊敬的永恒之王。”在亚瑟敲门询问之前,门就打开了。一个20岁左右的女人将他迎进房中,房中的木桌上摆着水和食物。

  “你是谁?”亚瑟眯起眼睛,防备地提问。

  女人姿态放松,没有任何要进攻的样子,但也没有回答亚瑟的问题,只是自说自话道:“百闻不如一见,你有像阳光一样的金发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怪不得小巫师一整颗心都扑在这里。”说完又捂嘴笑了:“你呢?”

  亚瑟莫名其妙,听到对方说出“巫师”这个词汇,不由得更戒备了。他加重语气,问:“你究竟是什么人,是否与巫师有往来?此处难道是你设下的陷阱吗?”

  那女人回答道:“我是以爱和善为食的精灵,我与魔法相通,但不稀罕问你们人的事情。此处并非我设下的陷阱,我只是有件事非要您帮忙不可。我要您接受我的人情。

  “您不相信我,不愿接受那些水和食物,我可以理解。只是前段日子我贪吃了些,一不小心欠了一个人的人情,只能在您身上还。

  “您要是有所戒备,不愿意接受我的帮助,不如问我三个问题,我必然诚实回答。即便您不相信我所言,对您来说也不痛不痒,而我也能还清人情安心睡觉。您意下如何?”

  亚瑟疑惑着打量着她,问:“我虽然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但你所说的意思是,问完这三个该死的问题,我就能回去了?”

  女人回道:“第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是的。”

  “这就是个骗局。”

  女人但笑不语。

  “那么我问你,如果我想在卡美洛周边森林里打到山狼,该去哪里?”亚瑟问。卡美洛周边的森林里并没有山狼,他就只是想为难这个女人。

  “第二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三月以后第一个月圆之月,卡美洛城门往西那片森林之中,魔狼会在那里现身。您大可去取它的皮毛。”

  “你是说那匹在西边城镇肆虐已久,神出鬼没的魔狼?”亚瑟惊讶地问,但他马上接上:“不,不要回答。刚才那个不算。”

  亚瑟追那匹魔狼有一段时间了,总是找不到它的踪迹。如果这个女人真的是什么精灵化身,那他应该问些更有意义的问题。

  他沉思。

  “即便您问我该怎么成为卡梅洛特的王,我也会回答您的。”女人笑盈盈地对他保证。

  亚瑟的确有这么想过,但是这样的事并不该借于外人之手。她来路不明,不能问任何有关机密的事件。那就让他的私心作祟,他应该问一个有关于自身的问题——

  他知道那个问题。他总是要问自己那个问题,他总是没办法找出答案的那个问题。

  “我想问,”亚瑟的内心撕裂地纠缠,这种愚蠢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好问的,“我要问:

  “如果我爱一个人,我该怎么做?”

  “第三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女人的眼眸里忽明忽暗,亚瑟知道那是魔法的象征,“你只有一件事能做,亚瑟。教他离别。”

  “你是什么意思。”亚瑟握住了他的剑柄,“为什么是这个答案?我不会——即便你告诉我别去爱他,我也不会——”

  “三个问题回答完了,您该离开了。”女人吹熄了蜡烛,房间中陷入黑暗。

  亚瑟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了他熟悉的森林里,他握着剑柄四处观察,已经没有了木屋和女人的身影。

  他跨上马,驱使它往卡梅洛特的方向前进。他咬紧牙关,夹紧了马肚,挤出两个字:“绝不。”

  END

这其实,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梅林那部分是真实想点题的,大意为,因为至今为止出现在亚瑟面前的敌人都用的物理攻击,亚瑟物理防御超高,警告法师给他加一下精神防御,要不然以后要玩脱。(xjb乱点题)

亚瑟那部分只是想写罢了。

 
评论(7)
热度(30)
© 山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