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脑洞里自生自灭。
超懒。

大提琴与长笛

拉巴赫的承太郎和吹舒伯特的花花。

花京院路过雨季的演练室,承太郎登上仲夏夜的天台。

“承太郎拉大提琴的时候,弓与弦仿佛会呼吸一样,你是怎么做到的?”

“……没什么。”

“G弦上的咏叹调,虽然我也曾经吹过,不过跟承太郎拉出来的感觉很不一样呢。该怎么说呢……很有承太郎的感觉?有点点容不下其他乐器,强势独立又不显单调的旋律。”

承太郎抬眼看了花京院一眼,对方盯着他的大提琴若有所思。他想起去年夏天,在通向天台的台阶上听到的舒伯特小夜曲。

被称为天鹅之歌的小夜曲啊……长笛吹出来果然有天鹅引颈的意象浮现在眼前,轻巧的颤音仿佛天鹅抖动翅膀,华丽而优雅。

即将死去的舒伯特写下的曲作,将要飞走,将要死去的天鹅。

“……下次一起演奏吧,花京院。”

“诶?难得听承太郎约什么人合奏,我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真是够了。”

他笑了一下。

——————————————————

在脑子里挥之不去,甚至用手机开始打字……

在紫阳花盛开的时候拉着大提琴的承太郎,和万丈星空下吹奏长笛的花京院。顺便还有跟公鸡打鸣似的在朝阳里吹小号的波波,会拉着手风琴走到街头上卖艺的阿布德尔,跟西撒相互攀比炫技,谁输谁女装的小提琴手乔瑟夫,稳重的指挥系乔纳森,有事没事弹肖邦的迪奥。音乐系jojo男子,我想吃粮(哭哭)

 
评论(8)
热度(17)
© 山麓 | Powered by LOFTER